推进公益诉讼保护绿水青山 吉利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宣传

2018年05月15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积极响应上级机关关于开展公益诉讼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的知晓度,拓宽公益诉讼线索来源渠道,近日,洛阳吉利区检察院民行科干警走上街头,举行了“开展检察公益诉讼,保护吉利绿水青山”为主题的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行科干警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设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重大战略决策意义,向群众讲解公益诉讼的定义、管辖范围及检察机关如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同时积极提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政策解读。

  此次活动共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此外,还向群众公布了公益诉讼案件举报电话、举报电子邮箱及“吉利检察”官方微信公众号,鼓励群众积极向检察机关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收到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群众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的认知,增强了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个人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让群众对检察机关职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凝聚了公益保护合力,为全面打开公益诉讼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