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举办廉政课 新任村组干部接受法制洗礼

2018年05月15日11:10

来源:大河网

  韩寺镇新任村组干部集体谈话活动

  大河网讯 5月11日,中牟县韩寺镇第九届新任村组干部齐聚县委党校,参加任职后的首场大型廉政课堂。

  据悉,此举是为提高全体新任村组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增强廉洁勤政意识,保持班子风清气正,树立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廉洁用权,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好头、起好步,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不掉队、走正路,做一名让党组织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党员领导干部。根据县委、县政府及县纪委的要求,韩寺镇党委组织全体机关班子、包村干部、22个行政村全体党支部人员、村委会人员、监委会主任及小组长进行任前集中廉政谈话。

  当天,所有参加人员在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了廉政探索区、廉政实践区、廉政兴国区、廉政深化区、廉政案例区等展区,认真听取了案例讲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思想上受警醒、认识上明底线、行动上知敬畏,今后要进一步增强自身廉政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

  中牟县检察院检察官以《依法履行职责 远离职务犯罪 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作了法制讲座。从什么是职务犯罪,哪些职务犯罪易发多发及相关罪名的法律解释,预防职务犯罪的意义,职务犯罪的原因和特点,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六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和讲解。

  韩寺镇党委书记乔松伟在总结村干部换届选举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农村“两委”的职责与关系,村干部如何履职奉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并指出,要通过此次廉政谈话会使大家尽快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迅速打开工作局面;使大家进一步提高素质、提高能力,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此次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形式深刻认识到,要挺纪在前,始终坚持高标准,绝不允许突破“底线”,更不能触碰红线,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事业观,谨慎从事,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要树标杆作榜样,示范带动、以身作则,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王君杰 姚恩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