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举办师德演讲比赛 弘扬“善和”文化教育理念

2018年05月15日11:10

来源:大河网

  邹雪演讲《爱,教师的职责》

  朱雪俊演讲《明天会更好》

  校长郝瑞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坚守三尺讲台、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5月12日至13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在青年教师中进行了热烈又隆重的师德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以“扬师德、铸师魂,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以自己或身边的同事在工作中的生动事例、感人事迹为内容,再现了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21名参赛选手联系自己教育教学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畅谈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讲述对学生的热爱、关心和帮助;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要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据悉,此次师德演讲比赛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印象、演讲效果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校长郝瑞表示,通过活动的开展,挖掘出学校教师可歌可泣、可敬可赞的优秀事迹,营造师德师风建设良好氛围,弘扬城东路小学“善和”文化教育理念。(王君杰 靳改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