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戏曲布道用文化传声 中牟县“送戏下乡”精彩连连看

2018年05月15日11:15

来源:大河网

  演职员排练《秦雪梅吊孝》

  大河网讯 5月11日,一场细雨洗礼着城市的喧嚣,拂去初夏的燥热,带来沁人心脾的清凉。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演艺中心三楼排练厅内,鼓乐齐鸣,经典剧目《秦雪梅吊孝》正在紧张排练中。

  虽然天气日趋炎热,但全体演职人员辛苦并快乐着,每天奔忙于送戏下乡,一天两三场,早出晚归,越是节假日越是送戏忙。“只要群众喜欢看戏,我们心里就高兴,再忙心里也踏实。”演艺中心主任祝随太说。当天,借着下雨不能下乡演出的机会,大家开始排演新剧目。

  据了解,按照今年的工作部署,中牟县演艺中心计划排演4部新剧目——《新抬花轿》、《秦雪梅吊孝》、《娘亲》和《杨门女将》。目前,《新抬花轿》已经上演,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秦雪梅吊孝》已经进入响排阶段,即将搬上艺术舞台,相信一定会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

  祝随太表示,演艺中心全体演职人员将以孺子牛的无私奉献精神,用行动传达戏曲艺术的无限魅力,传达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王君杰 姜新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