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执行干警遇暴力 耐心析法把案结

2018年05月15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9日,南阳中院执行局干警在执行社旗房屋纠纷案件时,作为被执行之一的社旗县下洼某小学校长董某,拒绝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以辱骂、围攻等手段抗拒法院执行,最终在法警配合下,将董某控制并带回法院,通过执行干警的耐心析法明理,董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全额履行了判决义务。

  2017年董某与襄阳冠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社旗分公司房屋买卖纠纷一案申请仲裁,经过南阳仲裁委员会仲裁后,裁决董某向襄阳冠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社旗分公司支付房屋面积差额款和利息两万余元,案件申请执行后,执行法官对董某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手续,并多次联系董某未果,且拒不申报个人财产、履行法定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

  承办法官于5月9日上午去被执行人董某所在单位社旗某小学,找到董某办公室,在执行人员出示证件后,董某以自己不是本人为借口,妄图逃避执行,执行人员通过现场学生等人员确认就是董某的情况下,董某看事情败露又通过辱骂、耍赖、围攻执行人员等手段抗拒执行,面对董某的无赖行径,南阳中院执行干警果断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与法警配合,迅速将董某控制并强制带离现场,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

  董某被带回法院后,通过承办法官的认真讲解,告知其不履行法院判决的后果,董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对自己作为一名公职人员,一名人民教师,抗拒法院依法执行的行为表示后悔,在全部履行法院判决义务后,写下了深刻的检讨,并对自己对执行干警语言侮辱的行为道歉。(生俊东 闫佳 谢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