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前变化大 市民眼中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2018年05月15日13:42

来源:开封网

  核心提示:

  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以来,开封市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高水平高效率统筹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在充分结合开封实际、突出开封特色的基础上,把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打造成文化工程、生态工程、惠民工程,切实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提升好,加快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步伐。

  5月8日,记者来到正在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金明大道沿途采访,了解到金明大道路段的拓宽改造工程进展顺利,道路提升及美化工程初见成效,附近居民对该路段的新变化感到欣喜,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以来的城市面貌感到满意。

  地址:金明广场 讲述人:陈进

  路面更平坦了 街景更漂亮了

  25岁的陈进在金明广场北侧一家房产公司从事房产销售工作,他的家离公司不远。自从今年上班以来,他的活动范围主要在金明广场附近。说起金明大道及金明广场周边的变化,他笑着告诉记者:“变化挺大的,比如路面更平坦了,街景更漂亮了。”

  金明大道是开封市重要的城市交通主干道,也是连接高速公路的重要城市出入口,每天的通行压力非常大。每到节假日,从连霍高速出入开封市区的车辆骤然增加。陈进观察到,不时有上下高速车辆排长队的情况出现。今年以来,他发现连霍高速开封收费站向南金明大道两侧围了起来,他通过工程标志牌了解到,这里是正在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之一的金明大道道路拓宽项目。

  “节假日,这段路上通行的外地车辆特别多,外地人喜欢到开封旅游,这次拓宽金明大道,不仅提升开封城市形象,而且为上下连霍高速的车辆提供更为便利的通行环境,不仅开封市民为这个项目点赞,前来开封旅游的外地游客肯定也觉得方便。”陈进说,开封市还在连霍高速公路下站口规划建设了一个旅游集散中心,这极大地方便了外地游客。

  细心的陈进还发现,在今年“五一”小长假前,金明大道快车道改造升级了。“当时,我们公司晚上开考评会,晚上8点下班后,经常看到施工人员在马路上紧张地施工作业,为了城市形象,他们挺辛苦的。”陈进说。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五一”小长假到来之前,金明大道(连霍高速至金明广场)快车道进行了升级改造,施工人员对近5公里的路段进行改造施工,使道路更畅通。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建设项目,承担金明大道(连霍高速至金明广场)快车道升级改造建设项目的开封交建集团通达公司每日20时进行集中施工,施工人员每天连续奋战11个小时,在第二天早高峰前结束集中施工。通过10多天的连续奋战,在4月30日前如期完成道路升级改造,极大地方便市民和游客。

  在陈进看来,如今的金明大道成了市民家门口的一道风景。

  地址:汉兴路与金明大道交叉口 讲述人: 纪龙宝

  点赞惠民工程 盼开封越来越美

  5月8日上午,家住汉兴路的67岁市民纪龙宝像往常一样,从家里来到汉兴路与金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在金明大道慢车道旁的辅道树荫下散步锻炼身体。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笑着说:“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以来,美丽开封越来越美丽了,远的先不说,就说我家门口这条路吧,变化就挺大。”

  “你看看,快车道隔离带上还摆放了鲜花,道路两旁的绿化带里也栽种了不少鲜花,并对十字路口进行了不同程度的美化,有的摆放了盆景,有的装饰了花柱,用鲜花装扮这条交通干道,不仅给驾驶员营造了赏心悦目的通行环境,也美化了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纪龙宝说。

  在纪龙宝看来,开封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力度大,他感受到的变化也很明显。他说,他家门口金明大道的绿化带里原来种植苗木,今年初春时节,他看到绿化工人在种植花卉。如今,各色花儿开放,红的、黄的、紫的、粉的,格外娇艳,提升了城市形象。

  “开封是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开封朝着内在古典外在时尚的方向发展。”从开封市歌舞剧院退休的纪龙宝笑着说,全省都在进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作为古都,开封更应该从自己的地方特色、文化内涵中汲取养分,让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突出开封的地方特色,建设一批其他省市难以打造的“开封工程”,让这些工程更惠民、更便民、更利民,为美丽开封、魅力开封增砖添瓦。

  道路美化确实提升了城市颜值,让生活在这里的居民有了一个更为舒心的生活环境。纪龙宝说,不少爱美的市民家中会有绿植或花卉装扮,城市也是一个大家庭,几条主干道的美化,让市民觉得环境更好了。

  “市委、市政府花财力、物力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我们为这样的惠民工程点赞,盼望开封越来越美。”采访结束时,纪龙宝竖起大拇指说。

  本版照片均由全媒体记者张苗苗摄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