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阻挠记者采访砸摄像机 这家公司凭啥这么牛

2018年05月15日14:46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5月13日下午13:48分,开封市东京大道与九大街交叉口东北角的锦官城售楼部内,小莉正常新闻采访遭遇暴力阻挠,摄像机被夺且当众砸碎,两名记者受伤。

  3800变8500 房子要涨价?

  2014年2月,开封市的王女士以3800元/㎡的价格与郑州富九华置业签订了一份房源预保留申请书,由于当时该公司尚未取得预售证,无法签订正式商品房合同,王女士便先后分两次交了15万定金。

  4年时间,王女士终于等到了该楼盘取得预售证,并可以签订合同的这一天。可当王女士高高兴兴到现场时,却突然被泼了一盆冷水。

  王女士告诉小莉说,在开发商加盖公章的房源预保留申请书回执单上明确写明:我公司同意以单价3800元/㎡(不包含各项配套初装费及其他应交税费等)约定义务的前提下保留某户房型一套。

  但如今翻倍的价格让他们一家人无法承受,且在房源预保留申请书上也没有标明实际销售房价会根据市场上浮或其他相关条款。

  暴力阻挠采访 记者被打

  那么王女士所描述的情况是否属实呢?随后,小莉与求助人一起来到锦官城售楼部了解情况。在现场等待期间,先后有四拨工作人员上前询问,但却一直无负责人出面处理。正在小莉与求助人继续等待过程中,一名赤裸上身男子突然冲进售楼部抢夺记者手中摄像机,并高声呼喊:“谁是小莉帮忙的?”

  瞬间,摄像机被赤裸上身男子夺走,并把手握话筒的小莉一起扯出售楼部。该男子狠摔两次至摄像机粉碎,后又发现摄像记者拿出手机拍摄,便开始抢夺记者手机,随后,用手机记录现场的记者被多人殴打。

  经医院检查,其中被打的摄像记者耳膜穿孔,面部多处擦伤。小莉全身多处淤青,右侧胳膊擦伤出血。

  开发商出面道歉 多部门协调处理

  现场记者拨打110报警,约1小时后,所在辖区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抓获现场参与殴打记者的相关人员,事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新闻采编人员合法的新闻采访活动受到法律保护,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干扰、阻碍新闻采编人员合法的新闻采访活动。

  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售楼部里,堂而皇之的闯进几个光着膀子的彪形大汉,对正在正常采访的记者不问青红皂白大打出手,这样匪夷所思的场景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这是什么样的房地产公司?!当地主管部门和公安机关将怎样处理?我们拭目以待并将持续关注!

编辑:赵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