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城管局全城清洁大行动再发力

2018年05月15日15:53

来源:开封网

  开封网讯 通讯员王晨报道 为改善辖区市容市貌,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及继续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组织开展城市清洁大行动文件精神,有效减轻扬尘污染,展示有序、整洁、美观的示范区形象。5月11日下午,示范区城管局再动员再部署,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城市清洁大行动。

  环卫处组织人员以及洒水车、道路洗扫车等多种机械化清扫车辆,全面清洗公共设施、交通护栏、绿化隔离带等积尘浮尘,彻底清除护栏下和道牙周边泥土。

  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主次干道的乱贴乱画、乱扯乱挂、乱堆乱占、乱摆乱卖等“八乱”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不断巩固和扩大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的整治,再掀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新高潮。

  园林绿化处安排人员车辆,对主次干道上的绿化带、树木及道路两侧绿地进行灌溉降尘,降低植被积尘。

  局属各部门人员全体出动开展全面卫生大扫除,按照各自所属责任区域对院内卫生进行全方位清理,对局机关科室、走廊、楼道进行清扫,对各自办公室桌面、门窗、空调等死角位置上尘土进行擦拭,对桌面文件摆放进行规范,对地面垃圾进行清扫。

  截至目前,本次城市清洁大行动示范区城管局共出动人员1600余人,清扫车辆50余台,对示范区内所有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路面的积尘按照“以克论净”的标准严格清洗,做到路见本色;对局机关科室、走廊、楼道、外墙等部位进行彻底冲刷、清理;对市政广场、金明广场、公交站亭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大清洁,确保清洁后达到“无死角、无污渍、无灰尘”的卫生标准,真正做到室内清洁,室外秩序井然、环境优美。


编辑:赵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