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白羽司法所:借力母亲节 助推社区服刑人员改造

2018年05月15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西峡县司法局白羽司法所借助母亲节,强化亲情感恩教育,助推社区服刑人员改造,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5月13日上午,在母亲节之际,西峡县司法局白羽司法所通知28名社区矫正对象到所,结合母亲节主题,对在矫人员专门进行了亲情感化教育,开导他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孝敬父母,学会感恩,这既是法律责任,也是做人道德准则,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亲情转化为努力改造的动力,争取尽快融入社会。工作人员要求他们关爱母亲,空闲时间多陪陪父母,以实际行动回报母亲养育之恩,在节日中为母亲或家中老人做一件事情,回报母爱,让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体会母爱的无私和伟大,使他们懂得爱的责任,学会爱的奉献,并把这种爱加以延伸,善待每一位帮助过自己的人,树立感恩之心,知恩图报,进而悔过自新,学会关爱,学会付出,回报社会。

  通过此次活动,为社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感恩课,将亲情的呵护和回报亲情感恩行动转化为努力改造的动力,有力助推社会服刑人员的改造,取得良好效果。(生俊东 曹书君 王毅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