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法院执行干警异地扣押车辆遭阻拦 当地法院全力支持终成功

2018年05月15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2日,渑池县法院执行第二团队长赵小锁得知“被执行人吴某杰名下的车辆出现在禹州市某处”,迅速戴上装备,马上和队员驱车赶往二百多公里外的禹州市。

  赵某光与李某伟、王某玲、吴某杰等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于2014年4月经渑池县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被告李某伟从原告赵某光处借款60万元,被告李某伟和王某玲从2014年4月起每月24日前偿还原告赵某光3万元,其他被告承担连带担保责任。调解生效后,因李某伟和王某玲等人拒不履行,赵某光申请渑池县法院强制执行该案件。随后渑池县法院向李某伟和王某玲等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李某伟和王某玲等人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

  当日21时许,执行干警到达禹州市交通运输局门口准备扣押涉案的豫M567XX号轿车时,遭到十余名不明身份人员的阻拦。面对十分危急的情况,执行干警一方面冷静沉着应对,积极做法律释明工作。同时,立即与禹州市法院联系,请求予以协助配合执行。禹州市法院收到执行协助信息后,该院执行局王超局长当即指派徐宏昌等四名干警赶赴执行现场配合执行。最终,经过两家法院执行干警的共同努力,接近晚上十二点,成功将涉案车辆扣押至禹州市法院停车场内。随后渑池县法院将依法对该涉案车辆进行处置,以确保案件尽快得到执行。

  凌晨一点多,已经奔波了一天的执行干警才回到住处休息。(代文官 尹成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