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法院多措迫使被执行人还清欠款获点赞

2018年05月15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对方当事人很不好找,我们原本对要过来钱没报多大希望,没想到法官为了我们的案件多次加班,反复查找对方当事人,真的帮我们把钱要回来了,实在太感谢了!”5月14日,申请执行人郝某拉着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李冬伟的手激动地说。

  5月14日,郝某特意送来了一面锦旗,表达她对人民法院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感激之情。

  家住卫东区东高皇街道某村的被执行人贾某某以投资洗煤厂为由向郝某借款35万元,约定2014年12月31日归还,但到期后,因投资款未收回,所以未能如期还款。经卫东区人民法院调解,调解书第三项约定2016年12月起,被执行人每月25日前给付原告2万元,至清偿完毕止。

  案件进入执行期间后,执行法官多次同被执行人贾某某联系,都被以在外地出差为由拒绝履行法律义务。执行法官多次前往贾某某住处也多次扑空。期间贾某某被拘留一次后,清偿15万元欠款,余款多次联系未果。

  为了维护法律的严肃性,确保生效法律文书的顺利执行,2018年4月23日,卫东区法院再次做出对被执行人贾某某拘留十五日的决定。拘留期间法官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行为是很严重的违法问题。慑于法律的威严,贾某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一再表示尽快还款。于2018年4月28日上午,被执行人的父亲带着剩余案款20万人民币来到卫东区法院执行局,偿还欠款,案件执结。

  原本没报多大希望的钱被要了回来,申请执行人郝某在自己的案件中切实体会到了公平正义,难掩心中的激动和喜悦,以送锦旗的方式对卫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表达感激之情。(蔡长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