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开封将集中整治电动三轮车非法加装闯禁行

2018年05月16日10:47

来源:开封网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维护良好城市形象,根据市政府有关通告精神,市交警支队即日起将对电动三轮车非法加装车篷车伞闯禁行进行为期30天的集中整治。

  近期以来,电动三轮车加装车篷车伞闯禁行等交通违法问题较为突出,严重影响开封市道路交通安全和城市形象。为创造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根据《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主城区三轮车管理的通告》精神,开封市公安交警支队,即日起将开展为期30天的集中整治电动三轮车加装车篷车伞闯禁行专项行动。

  此次整治重点为电动三轮车加装车篷车伞闯禁行违法行为。对查获加装车篷车伞上道路行驶的三轮车,按照《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主城区三轮车管理的通告》精神,坚决责令予以恢复电动三轮车出厂状态。对非法加装的车篷、车伞予以强制拆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1条 、第89条和《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51条之规定,按照不按规定载物(违法代码 2013)处20元罚款。对查获的闯禁行电动三轮车,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5条、第89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51条之规定,按照非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指示(违法代码 2007)处20元罚款。营造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开封交警提醒,加装车篷车伞的电动三轮车车主请自觉拆除这些非法加装物,积极配合我市电动三轮车非法加装车篷车伞闯禁行专项整治行动,共同维护我市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赵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