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三举措力促选调生成长成才

2018年05月16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内乡县把选调生纳入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选调生岗位实际和成长需求,通过一线练、严管理、重使用,不断强化选调生队伍建设,切实促进选调生成长成才。

  三个一线练能力。内乡县要求所有选调生必须要有包村工作或者联村帮扶,真正走进群众间,让他们熟悉农村工作,增进群众感情,积累农村工作经验,提升密切联系群众的能力。先后选派5名选调生到信访部门和综治部门跟班学习,参与接访和办理信访案件,切实提升应对复杂局势、驾驭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处理复杂关系、化解复杂矛盾和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选派3名选调生到煤电运一体化项目、机场拆迁、产业集聚区等重点项目一线锻炼,在实践中学方法、提能力,提高应对和驾驭复杂问题的能力。

  健全机制严管理。建立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牵头,分管副部长具体抓,相关乡镇密切配合的选调生培养管理工作机制,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的培养。把选调生考核与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一同进行,从严考核选调生德、能、勤、绩、廉等情况,考核结束后由县委组织部领导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指出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收录全县13名选调生个人信息,建立全县选调生人员信息库,要求选调生在基层单位至少工作五年以上,工作期间不得调入上级机关和参加遴选考试,克服少数人急功近利心理,真正扎根基层、安心工作。

  素质提升重使用。内乡县注重提拔使用年轻干部,敢于把年轻干部放到关键位置上,让他们充分发挥敢拼敢干的劲头。特别是对经过多岗位锻炼、素质高、能力强、经验丰富、成绩突出的选调生,按照重要岗位优先安排、职位空缺优先考虑、同等条件优先提拔的原则,及时提拔使用,积极为选调生施展才华提供“舞台”。近年来,该县12名选调生先后得到提拔重用,其中2人为副处级,2名正科级,8名被提拔为副科级领导。(生俊东 闫佳 王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