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拥抱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2018年05月16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6日,在河南省方城县党校党建基地,方城邀请到了全国道德文人吕明晰。于是,一场文化春雨播撒进了方城百万人民的心田。

  文化拥抱新时代,方城担当新厚重,传统千年透古今,辩证逻辑易经互。当夏县长细心地纠正电子标牌后、人大主持人董玉坤高吭的声音一落,饱蘸文化之韵的男低音就开始响彻在500人的听众席。

  会上,吕明晰用浓缩精华的语言,通过自身经历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之魅的由衷钦佩。我们当今所遇到的文化困境是因为我们不认识我们的优秀传统。而倾向于西方价值,本来优、高、大、超、海的中国文化被冷落了,十分令人痛惜!人与自然和谐处,人间亲情正关怀,心念善出世间图。何为患,何未知。他阐明了中国传统文化里的德、孝、道的辩证关系,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由表及里的把中国传统文化剥了一层又一层,层层若香弥空中。讲座期间如果说前半时的大道理是老调重弹的话,后半时的入里析辨则出实事,由道及德,由德正人,由仁度外,由家正风。古人通现代,传统育新枝。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精神的家园。方城大爱,不忘本来,要始终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做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努力为方城文化,幸福三城,和谐方城作贡献!

  吕明晰把“文”的来龙去脉向方城人民梳理了个一清二楚。用“情”的感悟启发了一批现实可操作,可友好,可持续工作理念。这一优秀的传统教育,指明了方城文化工作者如何做好本职,从管人、管心再到天时地利人和,通过深入学习传统文化,体会身体力行、知行合一,每个人不仅是中国优秀文化的受益者而且是教育者,而不单单是传播者,从自身做起,做到内心强大、文化育知、知书达礼、德待众生。佛教救心,党建开路的新新文化人。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凝魂聚气,再复文承。通过外学优秀,内化于心中华文化、弘扬道德教育,促进家庭和社会文明的双丰收。

  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文化的认识。从个人品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和谐关系、和谐上下上开启了新的航程,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背景下,努力用中华优秀文化蕴含的智慧促进青山绿水的发展,促进中国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大学习,大提高。(生俊东 闫佳 张栋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