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启动15个县级“新家庭计划”项目试点工作

2018年05月16日11:04

来源:大河网

  为幸福家庭代表颁奖

  “新家庭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医疗机构为群众义务检查身体

  大河网讯 5月15日是第25个国际家庭日,当天,中牟县5·15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暨“新家庭计划”项目在雁鸣湖镇启动,16个幸福家庭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受到表彰。

  据悉,此次启动的“新家庭计划”项目,包括家庭保健,面向家庭全体成员,关注生命全周期健康;科学育儿,向家长提供科学养育的信息和服务;养老照护,对居家失能老人提供医养结合的服务;家庭文化,弘扬优良的家风、家教。这些方面相互联系又各有侧重,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对农村家庭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今年国际家庭日我国的主题是“幸福母亲 幸福家庭”,旨在加强对家庭中女性的关怀关爱,促进家庭和谐幸福。

  副县长屈连武在致辞中说,“新家庭计划”是一个长期项目,是在新形势下实现转型、推动卫生计生服务和管理改革,推动社会创新、健康中国的重要行动,是推进家庭发展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

  屈连武介绍,今年,中牟县将在前期试点顺利推进的基础上,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铺开“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工作。他指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为进一步构建“文明、和谐、幸福”的新家庭贡献力量。

  仪式上,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宣布该县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开始,15个县级“新家庭计划”项目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来自中牟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二院的专家义诊团队还为群众检查身体、讲解日常疾病预防及日常保健知识,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并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