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裴城镇狠抓信访信息工作 畅通渠道促和谐

2018年05月16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为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畅通信访信息渠道,今年以来,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采取三项措施做好当前信访稳定工作。

  完善信访信息平台,畅通信息渠道。以镇综治办为依托,建立完善纵向和横向的信访信息网络体系,及时捕捉有价值的信息,并对已掌握的信息进行梳理归类。在各村设立信访信息员,把信息网向村级延伸,确保重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反映、及早预防。同时,优化信访举报环境,积极创造条件,方便群众来信来访。并对捕捉到的信访信息,根据矛盾纠纷的程度和解决问题的难度,将信访信息进行整理汇总上报。

  准确处理信访信息,把握信访工作时机。该镇对搜索到的信访信息认真筛选,做定量和定性分析,捕捉问题,细心排查,做到“四个不放过”,苗头性隐患不放过,紧急事件不放过,热点难点不放过,重大案件线索不放过。对问题重大、线索具体的信访信息,确定专人主查、领导包案,能化解则化解,能调解的则调解,能立案则立案。对信访信息量多、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由综治办组成调查组深入一线排查化解,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努力做到排查一起、化解一起。

  正确应对信息,维护社会和谐。该镇正确应对信访信息是保证信访工作质量的关键,必须做到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在实施反馈、受理、办理、办结信访案件过程中,及时向信访人进行反馈。对一些重大、有影响力的信访案件,一方面回复信访人,向其反馈案件调查过程及处理结果,争取其认可和支持。另一方面回访信访人,讲解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了解其情绪状态,妥善稳控化解。同时,积极优化举报环境,畅通信访渠道,拓宽信息来源,及时传递信息,发挥好信访信息作用,努力构建平安、和谐裴城。(付春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