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发挥基层堡垒作用 责任意识锤炼担当精神

2018年05月16日11:08

来源:大河网

  韩寺镇党委政府领导查看清障工作进度

  大河网讯 今年初,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公示了《郑州市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绿线规划》,贾鲁河沿线景观结构为“一带、三湖、六区、双十二园”,工程治理范围为尖岗水库至中牟大王庄弯道,总长96公里,包括河道疏挖、生态绿化、截污治污以及水源四个工程。其中,生态绿化为二期绿线工程,控制范围为贾鲁河两岸蓝线外50—200米,总面积10.24平方公里。

  今年3月1日,中牟县启动了贾鲁河综合治理二期工程清障工作,韩寺镇党委政府于当天就迅速召开动员会,沿线陈桥、郭辛庄、荣庄、潘店胡、大李庄、边庄6个村认领了面积为361亩的清障区域。

  韩寺镇清障工作有序推进

  陈桥村是清障任务最大的一个村,占地面积有160多亩,该村通过广播进行宣讲、召开群众会进行发动,并公布占地数据和补偿标准,一切做到公开透明,消除了群众的后顾之忧,使清障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党支部书记胡玉锋说,“按照镇党委政府的要求,我们制定了一周内完成任务的工作目标,全体党员干部、村组干部带头,亲属积极响应,率先开始清障,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按照丈量的占地面积,把补偿款、青苗费发放到位,并进行张榜公示。一方面群众都支持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另外我们把工作做到了前面,群众没有顾虑,非常支持工作。”

  胡玉锋称,不到一周时间内,群众积极行动,提前完成了清障任务。像游长春、胡玉柱等村民带头行动,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为工作的推进作出了表率。

  群众在清理占地区域中的大棚

  “历史上,俺村曾深受贾鲁河的水害,淹没土地造成财产损失,所以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的开工,我们非常欢迎,改造后成为景观河,绿树成荫、风景秀丽,有百利而无一害,作为群众我们非常支持。”荣庄村组长张留中担任多年村组干部,快人快语、经验丰富。“任务分解后,镇政府包村干部带领村组干部丈量占地面积,按照统一的补偿标准进行核算。俺村群众基础比较好,信任我们的工作,镇村两级干部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决不让群众吃亏,所以清障工作推进很快,50多亩地很快交付施工方。”

  据了解,韩寺镇是中牟县率先完成贾鲁河综合治理二期工程清障工作的乡镇,这与该镇党委政府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工作作风分不开的。镇长郭宏领介绍,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镇里首先召开了动员会,成立领导小组,分配任务、夯实责任、制定进度计划,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深入各村,半个月内完成了清障任务,顺利移交给工程指挥部和施工企业。

  韩寺镇党委委员、组织员万彦峰表示,贾鲁河综合治理围绕“安全河、景观河、生态河、文脉河、幸福河”的建设目标,打造百里青山绿水长廊,昔日排污河即将蝶变重生。在二期生态绿化工程中,全镇清障长度13.1公里,总面积361亩,此项工作的顺利圆满完成,离不开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离不开群众的充分理解和鼎力支持。(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