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国税“走心式”服务纳税人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18年05月16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平顶山市新华区国税局紧紧围绕第27个税法宣传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从纳税人需求出发,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目标,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宣传形式、不断拓展税法宣传渠道,聚焦日常办税的“痛点、难点、堵点”,多维度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全方位多层次地向纳税人展示了新华区局的良好风貌,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

  全面问需更贴心。该局通过召开税收营商环境问卷调研暨税收政策辅导会、设置街头咨询点、开展纳税人座谈会及入户走访等形式,全面问计问需于纳税人。纳税服务、税政、法规部门协同配合深入一线,结合税收宣传、满意度调查、“最多跑一次”知晓度、增值税改革新政策等事项,广泛征集和调查纳税人需求,同时为问需走访提供政策解答。近期通过深入走访企业财务、办税人员,宣传优惠政策及便民服务政策,共收集解答涉税问题46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

  集中培训更用心。该局以“纳税人学堂”为依托,精心组织好对纳税人的集中培训、辅导,既辅导了税收政策,又讲解了税收优惠,并在培训期间同纳税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指导,消除了纳税人的疑惑与顾虑,切实减轻了纳税人办税负担,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促进了征纳关系的和谐。

  税收宣传入民心。该局办公室及分局成员共同组成了宣传小分队,组织税法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商场、进校园。通过宣传相关税收政策及“最多跑一次”等便民服务举措,将最新政策解读、税收业务基本流程、网上办税指南等宣传资料在社区、街头向咨询群众发放,现场解答群众问题;组织业务骨干到中学开展税法课堂活动,为中学生讲解税收及税法基础知识,实现税收宣传从小抓起;邀请纳税人进入后台现场观摩规范办税、涉税业务一次办结、国地税联合办税等操作流程,让纳税人充分了解税务机关日常办税的规范、严谨、公正,并通过座谈会形式,实现了税企双方真诚沟通。(蔡长伟 王京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