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任留彬家庭上榜“全国最美家庭” 平民英雄再获殊荣

2018年05月16日16:30

来源:大河网

  任留彬幸福的一家人

  大河网讯 5月14日,在第25个国际家庭日前一天,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如期揭晓,新密市“平民英雄”任留彬家庭荣获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我省共有40户家庭获此殊荣。

  今年1月6日,新密市西大街兆吉新世界附近一栋居民楼三楼失火,失火民宅内有一孕妇被浓烟呛醒后无法脱身,报火警后一直在等待救援。很快,消防官兵抵达火灾现场展开救援。由于失火居民楼临街且楼层较高,消防水带需通过小区楼梯进入房间。同时,外面也搭起了云梯至商业街二楼,众人一边破门灭火,一边尽快救人。

  此时,熟悉附近情况的电工任留彬挺身而出,他毫不犹豫的拍着胸脯说“让我来!”在消防官兵和任留彬的配合下,最终成功将被困失火现场的孕妇解救出来,围观群众对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任留彬与消防官兵将被困人员救出

  据了解,这已不是任留彬第一次挺身而出英勇救人,他还曾在矿井下冒险救过6条人命,也曾救过溺水学生,他的英雄义举早已在新密传为佳话。一名普通工人,一位平民英雄,临危不惧、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事迹被广为流传,新密市长作出批示,赞扬他“救人英雄”,共青团新密市委授予其“向上向善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称号。

  据介绍,在任留彬的家庭中,丈夫热心能干,妻子贤惠勤快,孩子懂事争气。这个家庭不但是一个积极向上、温馨和睦的家庭,更是一个助人为乐、传递正能量的家庭,一个平凡中彰显博爱之心的最美家庭。(王君杰 朱海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