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村民坐着轮椅去投票 只为选出信得过的贴心人

2018年05月17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村里能有一个好干部,是我们老百姓的福气,今天村里选举,我说什么也要来投上我的一票......”5月13日,是郏县黄道镇王英沟村村委会换届选举的日子,一大早,村部门前的广场就挤满了群众,其中有一位坐在轮椅上的中年人,他的话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这个人就是王俊伟,年近五十,去年务工路上的一场车祸让正值年富力强的他瞬间倒下,虽然经过抢救挽回了生命,但高位截肢让他失去了劳动能力,也让他本就不富裕的家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高额的医疗费用、复杂的赔偿纠纷、正在读书的儿子.....在最为困难的时候,是村“两委”干部伸出了援助之手,通过四处奔走,为其处理了赔偿纠纷、办理了低保、为其妻子安排村里打扫卫生的公益性岗位,使这个家重新燃起了希望,他逢人便说:“村干部就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

  在选举现场,还有许多感人的画面,其中一位拄着拐杖的88岁老人,叙说着自己的理由:“我们日子过的好,与党的好政策分不开,与好的村干部也分不开。这些年轻人都是我看着长大的,谁好谁坏我心里最有数,别看我这岁数大,这票投谁我心里头明白着呢。”

  据黄道镇换届办人员介绍,当天召开村委会选举大会的还有纸坊村、黄南村、门沟村。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村(居)委会换届选举6个行政村,成功率100%,实现了全县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良好开局。(蔡长伟 赵铭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