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全民健身月启动 516人摆开擂台秀技能

2018年05月17日09:49

来源:大河网

  荥阳市全民健身月启动

  大河网讯 5月16日,荥阳市2018年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暨首届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交流展示大赛在该市体育馆举行。

  首届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交流展示大赛由荥阳市教体局主办,市体育中心承办,共有来自全市10个乡镇、8个体育协会、11个优秀健身站点的516名队员参加比赛。据悉,此次比赛为期两天,比赛内容包括集体项目和个人教学技能展示,其中,集体项目以集体展示为主,包含操舞类、武术类和其他类;个人项目除了展示之外还要将动作分解,并现场“授课”,主要考察选手教学、指导能力以及项目技能的展示水平。

  据了解,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指不收取报酬,向公众提供传授健身技能、组织健身活动、宣传科学健身知识等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并获得技术等级称号的人员。截至今年年初,荥阳市已注册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达2500余人,分布在全市400多个自发组成的群众健身站点,他们为大家义务指导武术、太极、健身气功、柔力球、鞭陀、毽球、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带动各领域、各年龄层的人员参与健身,引领全民健身活动。

  荥阳市首届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交流展示大赛是全民健身月活动的其中一项,目的是以赛带练、以赛健技,同时营造崇尚全民健身、参与全民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王君杰 智颖 李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