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煤山街道:走访慰问贫困户 因户施策 精准扶贫

2018年05月17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5日上午,汝州市煤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江发,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志浩,办事处副主任科员庞小芳、吴海亮等深入辖区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并为每户贫困户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

  “最近身体咋样、吃的什么降压药……”在骑庄社区贫困户潘瑞家中,王江发与潘瑞面对面促膝谈心,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近期身体状况如何、家庭成员及生活情况、认真核算家庭收入,仔细查看档卡信息是否对照完善及相关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并向街道帮扶责任人核对贫困户的基本信息,临走时,向街道扶贫办及社区“两委”成员叮嘱一定确实改善贫困户居住条件。随后王江发来到贫困户蒋建正、宁永红家中,每到一户,王江发都认真查看贫困户明白卡、帮扶措施佐证材料及成效清单等档卡资料,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仔细询问当前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帮扶家庭子女的学业情况,鼓励他们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切实将党的关怀送到了每位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慰问期间,王江发对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记录,并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对档卡资料再核对,确保档卡资料“三对照”;二是针对每户具体情况,在原有帮扶基础上,要结合各社区(村)实际,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为每户贫困户制定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在下阶段工作中将对照帮扶计划明确的时间、进度和措施,逐条落实到位,三是持续改善生活居住环境,不断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争取早日脱贫。(连小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