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骑岭乡:半月时间种植万余棵树 荒凉虎山现绿树环绕

2018年05月17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这里种树得带着感情种、用心种!土层薄,需从别处运土栽种,不要怕麻烦,一定要确保种一棵活一棵”,5月15,汝州市骑岭乡党委书记张武钦到虎山现场察看绿化情况,看到工人正在挖的树坑内石头较多,边看边对工人说。

  “五一”前夕,市委书记陈天富调研风穴寺景区周边环境,提出了绿化虎山的指示。骑岭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人员现场实地察看,明确工作任务、层层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虎山绿化工作。

  在市委书记调研后,乡党委书记张武钦、乡长赵鹏飞第一时间组织乡、村及绿化公司人员到虎山,现场办公,明确绿化提升区域和标准,对绿化树木种类、时间节点、绿化效果等提出意见。要求绿化公司三天内拿出详细的规划和效果图,十天内绿化完成虎山绿化提升工作。

  虎山地势陡峭且土薄水少石头多,在这样的地方栽树,很不容易。结合实际,乡党委政府立足高起点、高标准,招引资质高、实力强、技术优的河南苏豫园林绿化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选择耐旱树种油松作为种植树种。该公司克服项目施工和管护养护的重重困难,半个月内栽植油松万余棵,且边栽种边浇灌,确保成活率。在此期间,乡党委书记张武钦、乡长赵鹏飞等主要领导几次抽空到虎山察看绿化工作,促进度,抓质量,反复叮嘱施工者,不计代价,不怕麻烦,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早现“一栽一片、一绿一景”。

  在半个月的时间内,骑岭乡组织人工1500余人次,共栽种高规格油松15000余棵。虎山的绿化,补齐了风穴寺景区周边绿化的短板,为龙山森林小镇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高亚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