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供电公司:政企联合全面加强电力设施保护

2018年05月17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1日,大河网从汝州市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积极推动汝州市政府出台了《汝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通知》的政策性支持文件,有效防止危害电力设施安全的各种违法行为,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电力设施是重要的社会公共设施,影响着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但长期以来,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的树木障碍、违章施工作业、违章建筑等问题严重,影响着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为有效解决树线、线房矛盾,避免电力设施遭受外力破坏,汝州市供电公司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充分发挥政企联动机制,推动政府出台了电力设施保护的相关文件。

  文件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因违章植树、违章施工、违章建设造成的大面积停电事故,将追究事故发生地政府相关领导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于供电部门上报的高压线路隐患,所属辖区政府要做好配合隐患处置工作,公安机关要对阻扰清障工作的人员依法处理;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督促施工企业,在起重机械或带机械臂车辆的任何部位进入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进行施工前,报经供电公司批准并采取安全措施,未经供电公司批准进行施工并造成电力设施破坏的,将按《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规定予以处罚、赔偿,情节严重的追究其法律责任;此外,汝州市政府还利用电视台、报纸、网站、微信、各乡镇街道的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全力宣传高压电力线路保护措施, 提高人民群众保护高压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自觉性,积极营造保障高压线路安全运行的良好氛围。(高明哲 韩 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