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领导深入米庙镇于窑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05月17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4日上午,汝州市政协副主席韩自敬,汝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到米庙镇于窑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杨长坡一行首先来到自己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于合新家中,详细了解于合新家中近期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亲自填写贫困户户档信息,严格落实“三个一”活动,并为其送上《农业产业扶贫技术手册》。

  杨长坡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指出,扶贫工作要从当地实际出发,因地施策,把扶贫工作做细做实。尤其强调扶贫工作时间的紧迫性,要求扶贫工作队配合村两委认真谋划打算,对照贫困村脱贫摘帽标准制订出可行性对策。

  韩自敬强调,要下定决心,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更加扎实开展扶贫工作;要心中有数,知道现在扶贫工作的短板,规划好下一步打算,不要轻易更改;做好扶贫产业,要根据于窑村的实际情况发展新产业,例如种石榴树、建窑洞农家乐;加强公益建设,让群众普遍受益;形成合力,乡镇包片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要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村两委要为驻村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引得来,留的住企业。(杨松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