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深入淅川 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05月17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6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雪飞深入淅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共商脱贫致富措施,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扶贫开发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河南省检察院反渎局局长张湘衡,南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生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长义,淅川县领导卢捍卫、王培理、徐虎、李培迁、朱林森、丁志亚、罗建伟等先后陪同调研。

  顾雪飞作为联系淅川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省领导,对百姓的脱贫工作始终惦记在心。一到淅川,顾雪飞一行就专题听取了淅川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市县领导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建议。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对淅川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做了具体汇报。

  近年来,淅川县将“一泓清水永续北送”和“小康路上不落一人”两大政治重任一肩挑,积极探索水源地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路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县贫困人口减至43238人,贫困发生率由11.3%降至7.03%,先后两次成为省市产业扶贫和易地搬迁现场会观摩点,连续两年脱贫攻坚综合评估成效居省市前列。

  在详细了解了淅川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后,顾雪飞对淅川县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与肯定。他认为淅川县委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认识到位,思路清晰,行动有力;全县脱贫工作举措实、进展快、成效明显;淅川的干部群众干劲足、作风硬、状态好,对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很有信心。为下一步攻坚拔寨,决战决胜,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在谈到下步脱贫攻坚工作时,顾雪飞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自觉。要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超硬办法,加大力度,加快速度,确保淅川贫困群众早日脱贫,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果,让党中央放心,让淅川人民满意。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攻坚克难。脱贫攻坚战打到现在,已经由全面推进转为集中总攻。下一步,要下大功夫落实精准要求,组织重点攻坚,全面提高质量,统筹推进协调。进一步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联系淅川扶贫工作的责任人,他和省检察院不仅要帮助协调解决淅川县所面临的实际困难,更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个重大任务,发挥好直接联系服务群众,防范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基层社会治理,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助力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早日完成。

  随后,顾雪飞一行来到马蹬镇大闸蟹养殖基地、平发农业香菇示范基地和云岭村康养一体化项目选址点,对淅川县扶贫产业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下步脱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看望脱贫户李建朝时,顾雪飞为他送去了慰问金,并仔细查看了房屋和居住情况,与他进行了亲切交谈,对他的生产生活情况、耕地面积、收入补贴、劳动力现状、经济来源及发展意愿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得知在党委政府的帮扶支持下,发展养猪、鸡、羊,并为其落实了公益性岗位,生活得到极大改善后,顾雪飞感到十分欣慰,鼓励他要坚定信心,依靠勤劳获得更加富裕、更加幸福的生活。

  顾雪飞说,通过这次的走、看、听,淅川扶贫工作,发现淅川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走在全省的前列,应该充分肯定。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致富的步子走的很好,今后要注意巩固扶贫成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时,检察部门要主动融入,找准服务脱贫攻坚战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更好服务扶贫开发工作。

  调研期间,顾雪飞一行还深入到淅川县检察院对淅川检察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生俊东 闫佳 杨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