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观摩易地扶贫搬迁暨拆旧复垦工作 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

2018年05月17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进淅川县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和拆旧复垦工作,5月15日至16日,淅川县县长杨红忠带领15个乡镇的乡镇长和分管副职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对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程建设和拆旧复垦情况进行现场观摩。淅川县领导方建波、刘九利、衡尚武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马蹬镇北山村、仓房镇马沟村、盛湾镇盛和社区、寺湾镇夏湾村、大石桥乡贾洼村、金河镇后河村、上集镇北岗村等10个乡镇16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滔河乡白亭村、荆紫关镇西头村、老城镇石家沟村、毛堂乡店子村、九重镇下孔村、厚坡镇卢咀村、香花镇吴田村等15个拆旧复垦点,实地观摩工作进展情况。

  在密集的行程中,观摩团成员边走边看边议。一个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正如火如荼,一个个拆旧复垦点正在稳步推进。通过现场观摩对比,详细听取项目进度、推进方法等情况介绍,学先进、找差距、查原因、补短板,谋划研究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观摩结束后,观摩团成员对各乡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工程建设情况和拆旧复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打分排序。

  在随后召开的易地扶贫搬迁暨拆旧复垦工作推进会上,杨红忠强调,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易地扶贫搬迁和拆旧复垦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紧迫性,要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对于易地扶贫搬迁的整改和拆旧复垦工作的等靠要思想等问题,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就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杨红忠要求,要加快进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实现群众有效搬迁;要加强搬迁安置社区管理,让搬迁群众安居乐业;要促进增收,确保每个搬迁户享受2个以上增收项目。就拆旧复垦工作,杨红忠要求,要把握好图斑合规、土层厚度等关键问题,拆除要达标;要强力组织推进,实现时间不局限、任务不局限;要加强土地管理,禁止各类违法违规用地。

  会上,淅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方建波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要求,对照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副县长刘九利通报了拆旧复垦观摩情况并安排下步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衡尚武通报了易地扶贫搬迁观摩情况并安排下步工作。金河、上集、盛湾、老城等乡镇对拆旧复垦工作作了表态发言。(生俊东 闫佳 王晓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