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真善美 弘扬正能量 “感动新郑”十大人物受到表彰

2018年05月17日14:46

来源:大河网

  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慧娴为史秋如颁奖

  大河网讯 德馨新郑,感动你我。5月16日晚,首届“感动新郑”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新郑市黄帝故里拜祖广场隆重举行,丁梦梦、刘文学等10位普通市民和新郑市脱贫攻坚工作者队伍、仁爱助学协会喜获殊荣。

  主持人张明现场采访靳俊才

  据悉,“感动新郑”十大人物评选按照新郑城市精神“厚德自强传承创新”分为孝老爱亲类、爱岗敬业类、助人为乐类、自强不息类、诚信经营类和创新创业类。分别是潜心研究黄帝文化的退休干部刘文学;一门两忠烈、卫国保太平、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母亲李银妞;面对家庭变故,用一碗粉丝撑起一个家,用女人柔弱的肩膀为儿子撑起一片天的丁梦梦;20年含辛茹苦精心照顾脑瘫女儿,近10年不离不弃照顾瘫痪丈夫的丁梅霞;身残志坚,自学无线电修理技术,带动一批残疾人走上自立自强之路的靳俊才;诚信经营,把一个濒临倒闭的企业发展成总资产2亿多元的现代集团公司掌门人周遂成;行医三十载,相信良心远比医术重要的防艾斗士史秋如;助人为乐,成功向比利时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农民敬遂东;在省级贫困村新郑市辛店镇黄岗村打造生态种植养殖示范基地,带动农民走出一条脱贫致富路的李燕;带领1780多口村民户户住洋楼、人人有活干、家家有钱赚的村支部书记乔宗旺。

  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为脱贫攻坚团队颁奖

  同时,“感动新郑”特别致敬了筹集社会各界爱心助学款近300万元,资助贫困学子2000多人次的公益组织仁爱助学协会;有41支工作队,进驻31个贫困村,找资金、上项目,壮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使31个贫困村全部摘帽,3373户12432人脱贫的新郑市脱贫攻坚工作者和全力营造蓝天碧水的新郑市大气污染防治督导组。

  据了解,新郑市为营造全市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今后还将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对各类先进典型给予关心支持,对生活上有困难的“感动新郑”十大人物进行帮扶慰问。同时,在举办全市重大节庆活动时将邀请“感动新郑”十大人物参与参加,给予他们崇高礼遇。(王君杰 刘象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