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莅汴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强调加快产业优化升级

2018年05月18日09:51

来源:开封网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5月17日上午,副省长刘伟莅汴,就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调研。他对开封工业发展整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推动开封转型发展。

  刘伟来到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焊装、总装车间,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研发及生产情况。他鼓励奇瑞汽车要树立品牌,以市场为导向,加快推出新车型,不断提升产能、提高效益;敢于创新,以智能网联为方向,推进智慧出行;敢于投入,以绿色环保为前提,确保达标排放。

  来到开封市中兴生态物联研究院,刘伟查看了移动式果蔬恒鲜仓、充气式移动冷库、食用保鲜剂、特种保温阻热材料等产品。他指出,要在试验基础上,结合实际,找准突破口,及早将先进技术推广应用,推动产业发展。

  在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刘伟步入液压件、结构件车间,详细了解企业转型发展情况。他鼓励该公司大胆尝试、突破创新,坚持高端定位,整合优质资源,调整产品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研发中心项目现场,刘伟在听取了该项目规划和业态分布汇报后指出,要找准功能定位、强化经营意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开封市启源先进光源产业技术研究院是我市重点支持建设的民营非盈利性科研机构,在先进激光技术与全光桌面射线源及应用关键技术上处于国际一流水平。刘伟来到激光实验室,详细了解研发情况和应用前景。他叮嘱该研究院要加快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步伐,搭建科技成果有效转化的平台,聚焦产品研发,积极拓展市场,打通全产业链条,促进开封战略新兴高科技产业发展壮大。

  锐达精准医学研究院主要从事以肿瘤精准医学为核心的医药研发和技术转化,去年已经实现了多个产品的孵化。刘伟听取了该研究院的情况介绍后指出,要增强自主创新意识,促进成果转化,用“科技之光”照亮“生命之路”。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