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新局全面清理印刷复制业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

2018年05月18日10:19

来源:开封网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按照市政府部署,近期,开封市文广新局对全市印刷复制发行市场的危险化学品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位置、重点对象等进行全面摸排监管,及时纠正、处理发现的情况和问题,取得明显成效。

  印刷使用油墨已经列入危险化学品,加大对印刷企业使用油墨购进、使用、储存、回收等管理,是确保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在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专项检查过程中,该局要求各印刷企业必须建立健全专人专管制度和使用登记制度、库存保管制度和规范使用制度、严格回收制度和废弃备案制度。

  检查中,该局在先期要求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同安全生产监督、消防等部门密切配合,逐个企业进行验收,凡达不到验收标准的企业,一律停业整顿,并备案。由于该局采取措施坚决,彻底杜绝了印刷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隐患,为行业健康繁荣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编辑:赵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