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领导干部考试脱贫知识 学好弄懂才能把扶贫政策落实好

2018年05月18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灯光下,主席台上的11名县委常委和人大、政协的一把手,手握钢笔,不停伏案书写。台下,座无虚席的会议室里,70多名副县级干部和科级干部在“郏县领导干部扶贫知识考试试卷″上不停地书写着。现场鸦雀无声。这是5月17日下午记者在郏县县委举行的领导干部脱贫知识考试现场看到的情景。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扎实开展,督促、倒逼领导干部学好、弄懂、掌握好上级出台的各项扶贫政策,使各级干部在组织领导扶贫工作中不走弯路,精准施策,精准扶贫,郏县县委举行了这场领导干部脱贫知识考试。当天下午3时,是该县县委预定的四大班子联席会议时间。会议开始前,在事先没有通知的情况下,郏县县委书记韩宏亮宣布,会议开始前,先举行脱贫知识应懂应会知识考试。

  白庙乡党委书记王应钦告诉记者:“考试内容主要有脱贫攻坚六个精准、八个一批标准是什么,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标准是什么等七方面内容。考试事先不知道,今天好像又回到了学生时代,今后真得下功夫学好扶贫知识,否则就要出丑了。”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要真正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领导干部必须掌握好党的扶贫政策。如果领导干部不懂不会,如何才能把党的扶贫政策贯彻好、落实好,如何才能真正扑下身子抓好精准扶贫工作?”在考试现场,郏县县委书记韩宏亮说。

  “‘市委书记周斌在脱贫攻坚推进会上提出的当前脱贫攻坚五项任务是什么’‘你单位行业扶贫政策执行情况怎样’‘目前你乡(镇)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多少户,有多少户是因病致贫的,有多少户是因学致贫的,还有多少危房户’?”考试结束后,韩宏亮还现场对扶贫办、教委、人社局以及部分乡镇负责同志进行了提问,并就各单位回答情况进行了点评。(蔡长伟 宁建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