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重点工作观摩讲评会 强调抢抓时机确保实效

2018年05月18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6日,中牟县召开全县重点工作观摩及讲评会,对2018年各项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和点评,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郑庵镇盛和社区、牟山湿地公园、广惠街与平安大道互通立交、华强四期等项目点进行实地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在随后召开的讲评会上,听取了分包县领导关于安置房建设及拆迁工作进展情况、生态建设项目和环境污染治理工作情况以及政府投资工程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针对项目进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提出要求,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说,当前中牟县正处于爬坡赶超的关键时期,既要看到和周边县市的差距,虚心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又要以最大的决心、最快的速度、最大的举措,扑下身子大干几年,促进中牟的跨越式发展。

  要抢抓时机,主动作为,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主要包括以政府投资、重大产业项目为重点的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工作;以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民生实事建设为重点的民生工程;以安置房建设、乡村振兴、县城提质、文明城市创建为重点的城乡建设工程;以作风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的党的建设工程四个方面。潘开名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识体系,融入体系,参与体系中来,以体系为载体,致力于都市田园新城建设。

  要注重方法,强化领导,以抓作风提升工作水平。要不断强化党的建设和领导,不断更新发展思维,用新的发展理念指导工作。要坚持项目带动发展,既要速度又要质量,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抓好项目建设。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树立跨越赶超意识,做到抓“早”、抓“紧”、抓“细”,持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潘开名强调,通过此次观摩和讲评,各级各部门要找准差距,看到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抓紧行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加强领导和工作力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发展取得更好的成效。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中牟县长楚惠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正视不足,准确把握当前工作态势,持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力度,加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要突出重点,紧抓关键,确保各项工作强力推进。

  楚惠东说,目前正处于掀起工作热潮的黄金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时机,努力做到抓经济运行促发展提速;抓主导产业促转型升级;抓新型城镇化建设促城市提质;抓生态建设促环境改善;抓开放创新促活力迸发;抓重点项目促建设进度。同时要统筹兼顾,全面把握,切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为实现都市田园新城建设开创良好局面。(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