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太平庄小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提高师生应急技能

2018年05月18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学生在消防演练中有序撤离

  消防教官演示火场逃生方法

  大河网讯 5月16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意识和应急意识,熟练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技能,增强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自我保护能力,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在应急疏散演练之前,河南省众安防火中心的教官对全校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以触目惊心的典型事例讲解,让学生们明白火灾的无情,并用课件和动作演示,让学生们快速掌握火场逃生方法。

  当天下午,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着警报的响起,各班主任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按既定路线疏散逃生。各班按照演练预案,伏低身子,用手、袖口、湿巾等捂着口鼻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

  演练过后,教官又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精彩的授课让教职工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演练活动安全、迅速、有序,全体师生仅用一分三十秒就顺利撤离到校园的安全地带。此次的经历也让师生们记忆深刻,不仅让大家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生存能力、处置能力,也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了平安的教育环境。(王君杰 孙慧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