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老赖”被曝光 大吵大闹法院拘留十五天

2018年05月18日1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把我曝光,让我没法做人、干工作,我让你们工作也干不成,我有的是时间跟你们耗,以后天天都来你们这里闹……”2018年5月16日上午,苗某某因不满法院报道集中执行宣传活动,在办公场所大吵大闹,并对执行干警进行阻挡、撕扯、威胁,其行为严重影响了正常的执行工作秩序,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

  5月12日清晨,邓州市法院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或长期躲藏的被执行人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当天共拘传被执行人13人,执结案件19件。苗某某因拖欠两个孤儿面粉2219斤,被执行干警拘传至法院,并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最终,苗某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将2219斤面粉折价2800元并当场履行,案件执结。因当天执行活动成效显著,邓州法院撰写稿件《邓州法院集中执行成效显著一天拘传13人执结19案》并配图(被执行人面部马赛克处理)公布在官方头条号上,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

  苗某某的朋友看到头条号文章后,打电话询问,苗某某觉得难看,面子挂不住。5月16日上午,苗某某来到邓州市法院执行局办公场所大吵大闹,并对执行干警进行阻挡、撕扯、威胁,严重影响了正常的执行工作秩序。执行干警耐心对其作思想工作,并告知其影响执行工作、对执行干警进行阻挡、撕扯、威胁的法律后果,但其仍不知悔改,继续吵闹。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条、第一百一十一条规定,执行干警报主管院长批准,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生俊东 周博 文鹏 韩吉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