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打造“永不落幕”的食博会 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

2018年05月18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6日,第十六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在市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中国食品名城”漯河迎来八方宾客,吸引了中外客商万余人参会。现场共签约项目50个,投资总额221.5亿元。“目前,漯河食博会的市场化程度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这在全国范围内都是一个创举,也是一个先例。”5月17日,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李永江接受采访时表示。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李永江接受媒体采访。

  据了解,2003年3月29日,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前身——中原食品节第一次亮相,当年仅有191个展位,而且不少展位都是不要钱送出去的。2004年,第二届食品节悄然升格,变成了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省食品工业办公室和漯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2005年、2006年、2007年……展位不断变多,规格不断变大;2008年,经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批准,食品节正式升格为国家级盛会,定名为第六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2010年5月16日,第八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商务部把本届食博会列为2010年重点支持会展,并专门派出人员到会指导。

  此后,漯河市在不断强化食博会效应,大力推进招大引大、外引行业巨头的同时,始终坚持以食品工业为主导的发展定位,不断壮大本土知名食品企业。16年来,漯河食博会一届比一届规模大、水平高、影响广。食博会让世界认识了漯河,也改变、影响着这座城市的未来。尤其是今年,漯河食博会坚持走市场化道路,展位销售达到“一位难求”的程度,2300个展位一个月前已销售一空。

  “漯河食博会由过去的政府主导转化为现在的专业公司市场化运作,相信在过去已举办15届的基础上,规模会越来越大,市场化程度会越来越高,社会和经济效应也会越来越好!”李永江说。(田明杰 马甲恒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