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六旬老人突然晕倒 漯河骑警用腿给他当“枕头”

2018年05月18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时,我们3个人在维护食博会会场的道路秩序,正准备骑车向南去嵩山路巡逻,突然发现一位老人倒在地上,我们赶忙拨到了120,看着老人头部直接倒在路面上,我就把大腿垫在老人的头下,希望他能舒服些。”5月17日,说起今天上午发生的惊险一幕时,漯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骑警王孟召提醒广大市民,夏季炎热,一定要严防中暑。

  5月17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在淞江路和嵩山路口,一位60多岁的老人骑自行车在等候红绿灯时,突然从自行车上跌落下来,正在巡逻的骑警王孟召、录文博等恰巧路过红绿灯路口。王孟召和同事发现倒地老人后,立即停了下来,上前查看情况。看到倒地老人面色蜡黄,头部直接躺在路面上,王孟召先轻轻地把老人的头托了起来,随后把大腿垫在老人的头下,当成了临时的“枕头”。

  骑警们听不清楚老人嘴里说什么,声音比较微弱,只听到了老人说两个字“胸闷”。录文博等人急忙拨打了120、110电话。随后,120、110人员均赶到了现场,医生立即给老人测量了血压、心率。不一会,老人的意识恢复了,老人说他平时经常胸闷,今天出门的时候没有吃药,加上今天又在食博会场转了一圈,有些体力不支,在经过红绿灯时感觉到头晕眼花,就跌倒在了马路上。

  老人度过惊险后,紧紧握着王孟召等人的手不放,对民警的救助连连表示感谢。许多市民看到在抢救过程中,骑警王孟召一直用腿支撑着老人的头部,这个细小的行为赢得了过往市民的赞赏。王孟召缅甸地说,当时只考虑着怎样让老人舒服,没想那么多。(田明杰 张庆伟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