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

2018年05月18日14:38

来源:开封网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深入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构建和谐平安社会,5月16日下午,市司法局普法志愿者宣传队在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依法治市办公室副主任王路的带领下,走进河南化工技师学院为150余名教师开展《宪法》宣讲活动。

  5月16日下午,开封市司法局普法志愿者宣传队走进河南化工技师学院为150余名教师开展《宪法》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市普法讲师团讲师、市司法培训中心综合科科长任军以《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为题,从“什么是宪法”“宪法的渊源”“我国现行宪法的内容”“我国宪法日、修宪程序和历次修改”“让宪法成为信仰”五个方面,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同时,他还精心挑选与普通公民个人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点,通过列举真实案例、互动提问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教师们解答了生活、工作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受到欢迎和好评。

  开封市普法讲师团讲师、市司法培训中心综合科科长任军

  宣讲结束后,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宪法》宣讲活动内容充实、形式活泼、要点突出,使他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学到了《宪法》的很多知识,同时对《宪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理解,希望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今后能够经常性地开展。


编辑:赵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