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探索电商物流联动 拓宽特色农产品网络销售渠道

2018年05月18日15:33

来源:大河网

  5月15日,河南省舞钢市尚店镇尚西村电子商务服务站门前,热闹非凡,由该市商务局联合尚店镇政府、舞钢移联网信公司举办的电商扶贫爱心捐赠暨物流班车进农村活动正在隆重进行。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市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主题,坚持“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整合全市优势特色资源,鼓励引导移联网信等电商企业积极在农村设站布点,开通农村电商物流班车,破解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下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重点打造“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电子商务创业服务体系、农村电子商务物流体系、农产品电子商务供应链体系、农村电子商务营销体系”等五大体系,进一步拓宽该市特色农产品网络销售渠道,不仅让城市快消品、工业品按最低价格送到百姓身边,而且积极包装推广当地农特产品,实现农村与市场无缝对接,促进电商扶贫,助农增收。同时,依托乡村电商服务站为群众提供收发快递、代收费用、代销代购等便民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据该局负责人张辉程介绍,该局仅依托舞钢市移联网信公司一家就建立了11个电商服务站,并引进了15台新能源农村电商物流班车,实现了贫困村物流班车全覆盖。去年以来,该局共组织大小捐赠23场次,捐赠物品折合人民币15000余元。目前,全市已建乡村电商服务站60个,发展电商网店100家。

  截止5月15日,今年电商交易总额达2500万元,同比增长20%。全市33个贫困村站点年交易额60万元,其中农产品进城2000万元,受益贫困人口120人。(蔡长伟 刘广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