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方城阻止秸杆污染 助力蓝天白云计划

2018年05月18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8日,河南省方城县委在迎宾馆召开了夏季秸秆禁烧动员会,对全县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领导苏自清、郭运栓、薄兆国四人、各县直分管副职负责人、各村(社区)扶贫工作队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40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方城县2018年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文件精神。对2017年搞的好的乡镇进行了现金奖励兑现。会议要求全县要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污染攻坚战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含糊、不遗余力地抓好秸秆禁烧工作。今年将提前谋划,卫星监控、蓝天卫士、四级网格三管齐下,财政拿出下拨15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蓝天白云建设。

  会议强调,要打赢秸秆禁烧这场硬仗,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总结以往秸秆禁烧工作的成功经验,汲取往年秸秆禁烧防范工作的教训,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强化宣传发动,通过宣传,做到四块监控屏上墙,喇叭天天响,村村见横幅,户户发传单,宣传车辆转,切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认真落实四大家包干、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地块的方针,盯死看牢,严防死守。同时用好用活消防车准备、秸杆集中垛场,收割机短茬入割协议,“五化”秸杆利用制度,八个督查巡视排杳、公安消防共同参与,驻村人员盯死守牢。每个人都要切实参与到夏季秸秆禁烧行动中去,争取实现方城不仅仅是秋季田野零污染,而且是夏季田野无污染!争取大美乡村,美丽方城,蓝天白云的新经济观早日实现!(生俊东 凭联 陈新刚 倪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