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法院精准发力 成功执结一起行政处罚案件

2018年05月19日1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6日,渑池县法院执行第五团队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成功执结一起行政处罚案件。

  渑池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申请执行渑池某百货有限公司行政处罚一案,因被执行人未缴纳2017年度生活垃圾处理费36000元,被渑池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以渑城综执征决字【2017】第5046号行政征收决定书对其作出处罚。因被执行人未履行处罚决定,渑池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向渑池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其对渑池某百货有限公司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

  立案后,依法于2018年5月10日向被执行人渑池某百货有限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限其三日内履行义务。同时,向被执行人发出报告财产令、风险提示书、限制高消费令、执行决定书。但被执行人未主动履行义务。5月16日,执行干警依法强制传唤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丁某军,积极对其释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而被执行人却以种种理由推脱执行,并试图通过找相关领导来说情。最终,经过执行干警一上午的耐心释法明理和迫于强制执行措施的压力,被执行人主动将涉案剩余执行款26000元履行完毕。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今年以来,渑池县法院狠抓执行工作,多次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代文官 孟东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