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病人 关爱自我” 漯河二院开展感染防控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2018年05月20日18: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医疗安全,感控先行。为了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管理,强化手卫生意识,消除感染隐患,保证医疗安全及医务人员自身安全。连日来,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以“世界手卫生日”为契机,组织感染办、医务科、护理部等相关科室,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病人、关爱自我”感染防控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4月15日--5月15日,开展“感控随手拍”有奖活动,征集医护人员工作中落实感染防控措施的图片或视频。活动共收到来自临床、门诊、医技等科室拍摄的200多幅作品。

  5月5日“世界手卫生日”当天,全院各科室集体练习七步洗手法,促进医护人员规范洗手,正确洗手。

  5月17日下午,在2号楼十二层学术报告厅开展“安全病人、关爱自我”医院感染防控专题培训活动,活动由感染办主任张爱勤主持,副院长谢彩玲到会并做重要讲话,全院各科室医务人员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该院感染办主任张爱勤利用自己丰富的知识和感控实践,就感控的价值、医院感染危险因素监测情况、医院感染防控措施、手卫生及职业安全防护进行了重点讲解。要求全院各科室认真落实医院感染防控措施,安全病人、防护自我。随后对“感控随手拍”活动征集到的图片及视频进行现场展示、评分。此次活动共筛选出66幅作品,其中16幅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据介绍,市二院感染防控主题宣传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医务人员的感控知识,提高了广大医务人员医疗安全意识、手卫生及自我防护意识,为进一步完善、提高医院感染管理水平,为病人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张爱勤 尹红娅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