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开启全城抓“老赖”模式 发出“决战决胜令”

2018年05月20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8日,漯河市法院召开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宣读漯河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成立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加强沟通协作,主动配合支持法院部门解决执行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开启全城抓“老赖”模式。

  目前,执行攻坚进入冲刺期,漯河发出“决战决胜令”:“申请政府补贴金、政府支持将受到限制;公职老赖取消其评先、评优、晋职晋级;入党,从事药品、食品等行业,其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等都会被限……”

  一篙松劲退千寻,千磨万击还坚韧。漯河将铁腕治老赖,对恶意逃避执行、暴力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综合运用打击拒执罪、拘留罚款、限制高消费等手段,加大依法制裁力度,让失信被执行人不敢失信、不能失信。

  同时,漯河市将依托科技助力提升“治赖”精准度,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与执行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执行工作数字化、智能化、透明化水平,切实提高执行力度和执行效率,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田明杰 王艳东 宋庆党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