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阻扰施工列网上追逃 换领证件被中牟警花慧眼识破

2018年05月20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一名网上在逃人员到中牟县车管所办理业务时,被独具慧眼的民警识破,从而顺利将其抓获。

  5月17日上午11时许,中牟县车管所业务大厅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民警们都在有条不紊的办理着各项业务。正在驾驶证受理岗忙个不停的警花郝永红,接过一份驾驶证期满换证材料,在审查这名男子递上来的身份证时,郝永红突然发现身份资料显示该男子涉嫌网上在逃,再仔细核对照片时也基本吻合。

  机警的郝永红迅速将电脑荧屏进行了切换,并不动声色的告诉该男子,这台电脑突然出现网络错误,需到另一台电脑上办理。郝永红来到带班领导的电脑前及时将情况进行了汇报,经再次核实,确认这位男子就是在逃嫌疑人,遂悄然通知在大厅外执勤的民警对其实施抓捕。执勤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形成合围,毫无悬念,该男子被成功抓获。

  经查,该男子是中牟县郑庵镇人,姓刘,今年52岁,2016年下半年,他多次聚众对G310国道施工进行阻挠,导致施工单位三个月无法正常施工,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经有关部门评估,经济损失达844500元。郑州市公安局于今年1月28日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5月10日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案上网追逃。

  上网七天后,刘某落入法网。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经移交给中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