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食药监所开展夏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2018年05月20日18:08

来源:大河网

  执法人员检查学校食堂台账

  大河网讯 随着夏季气温逐渐升高,食品容易腐烂变质,进入食源性疾患易发期,食品安全监管形势严峻。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和减少学校食堂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17日,中牟县刁家乡食药监所联合乡教办对辖区学校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突出检查重点,开展专项整治。检查学校食堂各项制度的建立和实施情况,包括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培训管理制度,加工经营场所设施设备清洁、消毒和维修保养制度,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制度,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等制度。

  加强重点环节监督,严防食品中毒事件发生。严查学校食堂是否严格执行禁止制售凉拌菜、四季豆、野生菌等食物的限制。

  坚持问题导向,消除隐患。刁家乡食药监所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着力抓重点、抓关键、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学校认真整改,并实施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核,确保整改到位。该所负责人表示,对玩忽职守、疏于管理,造成学生食物中毒或者其他食源性疾患的学校和责任人,要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王君杰 张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