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大别山永明书艺馆开馆揭牌仪式举行

2018年05月21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9日,新县大别山永明书艺馆揭牌仪式在新县县城区南郊的裴河羚锐贴膏剂老厂区举行。新县著名书法家张永明,中共郑州市委原副书记邵其政,中共新县县委副书记林志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伟,羚锐集团董事长熊维政,羚锐制药监事会主席李进、副总经理余鹏,新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汪洋及新县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枫林书社相关负责人,羚锐集团部分管理人员及新县文艺界代表近百人出席了活动。

  多位新县籍成功人士为永明书艺馆举行开馆揭牌仪式

  张永明,1950年2月出生,号牧牛子、须弥山人,河南省新县浒湾人;国家副研究馆员,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书法艺术本科;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及首都师范大学书法本科客座教授、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师从当代著名学者康殷先生、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演习书法;其诸体皆善,尤其精通小篆,被誉为“当代小篆第一人",享有“当代李斯”的盛誉。1999年应中国科学院之聘,为北京太庙大殿永久陈列的“中华和钟”书写百字小篆铭文;曾经于1990年至1993年连续在中央电视台一、二、三套节目中主讲篆书技法,蜚声海内外;先后出版著作几十种,还担任大型工具书《书法字法》《书法大字典》的常务副主编,可谓著述颇丰,著作等身。张永明先生是大别山的娇子、新县的文化名片。他名满京华,却情系桑梓,多年来一直关注关心家乡文化建设,特别是书法事业的发展,为促进新县书法艺术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羚锐集团是老区新县的一家集医药健康产品生产经营、农产品加工与开发、综合贸易投资等为一体的集团化、规模化企业。集团董事长熊维政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对包括书法在内的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倾注心血。新县大别山永明书艺馆就是由羚锐集团慷慨解囊、斥资筹建的,书艺馆面积近千平方米,由创作室、教室、展厅等组成,设施完备,功能齐全;这次展出的是张永明先生各个时期的书法精品共计40余幅,为家乡新县人民奉上了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仪式由新县文联主席汪洋主持。仪式上,书法家张永明先生对社会各界,特别是羚锐集团对艺术馆开馆的鼎力支持与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感激之情;新县书法协会副秘书长汪立新对张永明书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羚锐集团董事长熊维政赞扬张永明作为一代书法大师在书法艺术,尤其是小篆体书法上所取得的非凡成就,肯定了新县和羚锐的发展离不开在外新县籍成功人士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与帮助,表示将搞好服务,努力办好书艺馆,为促进新县文化振兴贡献绵薄之力。

  李伟对艺术馆的开馆表示祝贺,肯定了张永明先生对家乡文化事业的关注与热爱。他指出,大别山永明书艺馆的开馆是新县文化,尤其是文艺界的一大喜事,是新县文艺界、文化界的一件大事,作为一个载体,大大增强了新县文化的艺术内涵;他在简要介绍新县近年来文化事业快速发展情况的同时,勉励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学习张永明先生弘扬国粹、孜孜不倦追求艺术,不断超越自我的创新精神,积极深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活动的主战场,为促进我县扶贫事业和区域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邵其政、林志成等现场为大别山永明书艺馆开馆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来宾参观了“大别山永明书艺馆”。艺术家们纷纷表示,大别山永明艺术馆为深入了解张永明作品、感受其文化艺术成果提供了良好的活动交流和展示平台,将不断提升自身文化艺术修养和水平,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更好地为老区人民服务。(汤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