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雁鸣湖承载远方 希望和梦想在这里不期而遇

2018年05月21日11:31

来源:大河网

  水天一色的鹭鸣湖风光

  大河网讯 一月首阳,二月绀香,三月莺时,四月槐序。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5月的雁鸣湖绿树成荫,燕语莺啼。在这个春夏之交、花木繁茂的5月,大美雁鸣湖迎来了第8个“中国旅游日”。

  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到“健康生活、欢乐旅游”,从“休闲惠民、美丽中国”到“文明旅游、智慧旅游”,从“文明旅游、健康生活”到“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扶贫、旅游促进和谐”,从“旅游让生活更幸福”再到今年的“全域旅游、美好生活”——8个“中国旅游日”8个不同的宣传主题,一步步见证了中牟县雁鸣湖镇旅游业的发展。

  回归自然的沙窝森林公园

  近年来,雁鸣湖镇以“中牟县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为契机,紧紧围绕“宜居、宜业、宜游、宜商、宜娱”中原特色水镇的建设目标,旅游业发展态势逐渐向好。该镇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以旅游招商引资,以项目促进发展,同时融合“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发展,沙窝森林公园、雁鸣蟹岛、雁鸣湖航空运动中心、雁鸣湖凌云温泉、静泊山庄等一批优秀旅游景点,已然成为中牟全域旅游的重要板块。以雁鸣湖“朱固”老村庄和“鹭鸣湖”为主体的旅游开发项目也正在洽谈规划之中。除此之外,两个意向拟建“田园综合体”基本资料也已整合上报,积极谋划,大美雁鸣湖正乘着全县大力兴旅的东风扶摇而上。

  激情飞扬的飞行体验

  5月19日,为强化旅游宣传,培养全民旅游休闲意识,让“旅游日”成为幸福生活的“引导日”,进一步推进优质旅游、诚信旅游、文明旅游宣传,为游客营造安全、舒心、放心的消费环境,雁鸣湖镇旅游推介办公室联合镇志愿者服务站以及镇游客服务中心,开展了“中国旅游日”宣传、志愿活动。

  独具一格的雁鸣蟹岛树屋

  通过到各景区为游客讲解宣传《旅游法》、“中国旅游日”相关知识、游客权益维护知识,“化身”文明使者义务为游客提供导游服务,到景点开展清拾垃圾志愿活动,倡导绿色出行、文明旅游。

  据了解,通过系列活动的有效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中国旅游日”和文明旅游的关注与参与,充分展示了雁鸣湖旅游形象,提升了中牟旅游知名度,助推全域旅游强县强镇创建工作,促进雁鸣湖乃至中牟县旅游产业健康蓬勃发展。(王君杰 贾晓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