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开展 强调看齐标杆

2018年05月21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各乡镇(街道)向县委递交目标责任书

  大河网讯 5月19日,中牟县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李晓亮传达了省市第六次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脱贫攻坚行业部门和乡镇(街道)递交了2018年脱贫攻坚目标责任书。

  中牟县长楚惠东要求,要清醒认识和把握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深刻警醒;要进行深刻反思;要掌握科学方法。楚惠东说,中牟县精准扶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今年要完成515户1189人的脱贫和兜底,1272户5057人的巩固提升;各乡镇(街道)要围绕这一目标任务,将脱贫措施跟进到村、到户、到人,确保实现脱贫攻坚工作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上,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强调,要认识上再对标,提升思想境界。在脱贫攻坚集中总攻的关键节点上,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这个标杆,想一想重视程度高不高、紧迫意识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人力水平够不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深刻反思、认真整改,要清醒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形势,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抓手,以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为重点,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突出精准务实,以更加过硬的措施和作风,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要措施上再对标,提升工作水平。在工作方法上要坚持“三个必须”,必须强化一把手负总责的机制;必须动员全社会力量走上大扶贫之路;必须坚持做到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

  潘开名还指出,要责任上再对标,提升保障力度。脱贫攻坚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细致工程,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指挥,真正把脱贫攻坚的力量拧成一股绳,确保每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到实处。要聚焦党的建设,强化党的领导,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着力强化责任落实;要转变工作作风,真刀真枪把脱贫攻坚每项工作抓实抓细。(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