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第一职业高中:国学知识讲座塑造学生民族自豪感

2018年05月21日11:31

来源:大河网

  李卫云在充满激情的讲授国学

  学生们专心致志认真聆听

  大河网讯 为了传播传统经典文化,传承爱国精神,5月17日,中牟县第一职业高中在四楼大会议室举行了以“爱我中华”为主题的国学知识讲座。

  在国学知识讲座中,该校教师李卫云用轻松幽默的话语创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她先是引经据典,用大量的知识典故燃起学生们心中浓浓的爱国情,接着运用了列数字、举例子、作比较等方法让学生们记住了中华民族在崛起过程中的艰辛,进而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

  讲座中,李卫云还运用了大量以爱国为内容的图片,结合学生们的实际情况教育大家要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爱国、爱父母、爱老师,快乐生活、幸福成长,同心共筑中国梦。

  据悉,本次国学知识讲座,帮助了学生们树立大爱与奉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努力向上,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