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开展廉洁文化进项目暨警企共建活动

2018年05月21日11:32

来源:大河网

  警企共建打造“阳光工程”

  大河网讯 “我宣誓,我要自觉维护自身岗位廉政形象,自觉接受监督,执行廉政纪律、遵守廉政规定,加强自身道德修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5月18日,在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会议室,一公司纪检监察部部长、河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林巍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宣誓。

  当天,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与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经侦大队共同举办了廉洁文化进项目暨警企共建活动,郑东分局经侦大队代表、河南分公司领导班子及所属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共150余人参加。

  为五方监督员颁发聘书

  此次活动,紧紧围“签”廉、“说”廉、“书”廉、“宣”廉、“签”廉展开。首先,在各方的见证下,林巍代表公司为五方监督员颁发聘书,披上绶带,并向推动企业廉洁监督的业主、分包、总包、设计、监理代表们致谢。紧接着,拒绝千篇一律的空洞说教,大孟8、9号安置房项目部员工自编自导自演廉洁主题情景剧《主任的任务》进行“说”廉令人耳目一新;刘集01项目员工左少波更是挥毫泼墨书写“超英”精神对联——诚信廉洁筑工程 风清气正共扬帆进行“书”廉更是别出心裁。

  项目员工书写“超英”精神对联

  活动中,全体人员还在廉洁从业承诺横幅上签字表达决心,明确警企共建的责任目标和共同职责。最后,经侦大队民警代表李俊杰从职务犯罪的概念、危害,预防职务犯罪的意义和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真正做到筑牢底线、警钟长鸣。

  据悉,该项“警企共建”工作是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践行陈超英廉洁文化精神、打造央企党建特色品牌的又一探索,旨在通过施工单位与公安机关的携手“联姻”,不断强化警企共建活动的深度、广度和力度,全力打造清廉驿站,实现地方建设与企业发展的互利互助、和谐共进,共同创造稳定的社会治安氛围,为打造中国品质拓展幸福空间工程保驾护航。(王君杰 单慧芳 宋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