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书法家王猛仁向家乡扶沟捐赠作品,表达眷恋家乡热土的情感

2018年05月21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百草芬芳,繁花似锦。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如期而至。扶沟县博物馆举行“素墨至简”王猛仁书法艺术作品捐赠仪式,扶沟籍书法家王猛仁向扶沟县博物馆捐赠132幅书法作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游保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淑君、市文联主席李泽功等出席捐赠仪式。

  王猛仁说:“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家乡深厚的文化底蕴,激发着我的创作之情,我的作品无偿捐赠给家乡,是作为一名扶沟人表达眷恋家乡热土的情感。”王猛仁捐赠的书法作品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五体俱全。据悉,该捐赠活动是由扶沟县委宣传部、扶沟县总工会、扶沟县文广新局、扶沟县文联主办,扶沟县博物馆承办的。

  扶沟县博物馆馆长张璐为王猛仁颁发收藏证书,王猛仁132幅书法作品正式入驻扶沟县博物馆,并在该馆亮相展出。据悉,这是弘扬周口市博物馆文化、挖掘丰厚的文化资源,将文化资源转化为经济社会发现新动能的具体行动。

  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游保峰说:“周口文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素有‘三皇故都、姓氏之根、老子故里、道家之源’之美誉,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确立了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总体思路,文化是打造临港经济、建设美丽文明新周口的灵魂。挖掘丰厚的文化资源、打造新时代博物馆文化,将文化资源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是我市重要的发展战略和路径选择。我们全市上下应当增强文化自信,利用好国际博物馆日这一平台,采用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努力将我市的博物馆文化做足、做好、做得更加精彩。

  品味中原文化,感受厚重河南,自古人杰地灵,名人辈出,佼佼之才,灿如繁星,王猛仁先生便是其中卓有成就者。王猛仁先生植根传统、敬畏经典、博采众长、兼收并蓄,其书法和文学艺术作品先后被全国几十家专业报刊选登,全国多处碑林和名胜旅游纪念地有作品刊石,北京中南海、毛主席纪念堂、韶山毛泽东图书馆、毛泽东纪念园等场所都有其作品收藏。先后主编大型书法系列专集近50余部,出版《养拙堂文存》等散文诗集和艺术散论数十部,受到海内外专家和学者的高度赞誉;曾多次出访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进行书法艺术交流,对推动和发展书法艺术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猛仁说:“今天,能够带上自己的拙作,向家乡父老汇报我的学书心得,这对即将步入花甲之年的我,内心感到无比的荣幸和激动。”他深信通过这个举动,能够呼唤更多的扶沟籍艺术家创作出更多的艺术精品,奉献家乡,回报家乡。(苗海波王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